close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讓人心痛又安心的書了。

看開頭就停不下來,一直想接著看。

不過看完好累,這種難過到精神消耗殆盡的感覺還真是很久沒來造訪我了。

上次有這種心情是在看哈利波特最後一集的時候...唉,教授。


比起前幾集流光森林給我那種難過不爽到靠北的心情,這一集卻在難過之外給我了滿滿的心安。

讓我邊哭邊看還是把他看完了。

真的,不想要跟他告別。不想跟這個故事告別,不想跟這個世界告別。


那樣輕描淡寫的,讓他們依自己的意志而走,太讓人痛心也太讓人不捨。

卻又會在哭泣的當下感到非常安心。

最後的最後,就這樣說再見,就讓那樣的印象留存在記憶中。

讓人無法言語的,以那樣朦朧飄渺流光四溢的樣貌,存放在我們的心中。


作者太強大了。

我好喜歡這樣的故事,非常喜歡,卻也心痛到不敢再翻開。


作者很會描寫人的死亡。

輕如鴻毛,卻在落到水面時激起巨大漣漪,沉進人們的心湖。

那樣巨大卻又渺小,短暫的瞬間便刻下永恆。

美麗而又殘酷到讓人心痛。

往往讓我哭得不能自己。


最後的告別對我來說更是重重一擊。

知道已經不在了,卻只看到他們生命中最為燦爛美好而寧靜的時刻。也只會記住那個時刻。

讓人想要哭泣又想要微笑的心情複雜到我當下完全無法用言語表達。

情緒激動腦袋卻一片空白眼淚不停地掉。


真的是非常棒的故事。

即使是看完了還捨不得跟他道別。

但是,就這樣吧。

我會記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