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噗浪說好今天要去看電影,結果沒去成。

因為我一覺就睡到中午,想到下午還要去圖書館借書又要去台北市看電影就很懶。昨晚下班後直接殺去架空想預購《白龍刺》。

到了現場才發現店沒開。
我完全忘記確認開店時間,他們禮拜日只開到晚上六點,六點半才下班的我當然撲空[emoji:v-40]
還好我有想到要去花小熊買場刊,要不然我不就白跑一趟嗎!!!


「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呢?」

每次遇到這種因無法自由安排時間而遇到的鳥事時,我就會想到這句話。
這問題的重要性並不小於"人為什麼要活著吧?"

為什麼要工作?為了要養活自己。
那我為什麼要活著呢?這問題的答案我也不是很肯定。
因為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就來到這個世上啦。
都已經活著了卻不知道自己為何要活著,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跟我遭遇著同樣的事情哪。


所以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不想這些我也是可以繼續活下去,直到哪天死去。
想這些,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即便從小就有人告訴我這問題的答案。

顯然這問題有很多種答案,他們給我的答案是其中一種,有人會認同,也有人不認同。
我知道,但是不等同接受、內化。
因為人總是得活過一遍,確確實實地走過一遍,才知道你為什麼活著。

也許明天就走完了,我也還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想想就覺得欲哭無淚,還是就忘掉吧。
就跟我常常故意遺忘有死亡這件事一樣,不知不覺就認為自己不會死了呢。
所以才可以認為時間還很多,在這邊無病呻吟。


假如明天就會死掉,那我今天就會立刻辭職,不用等到九月過完。

假如明天就會死掉,那我今天再怎麼懶也會去看電影。

假如明天就會死掉,那我就不會在這邊猶豫不決到底為什麼而活。

假如明天就會死掉,那我就要把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完。

雖然我現在就常常做我喜歡做的事情,但是真的為了想做什麼而奮不顧身,我想不出來。
上不了臺面的倒是很多。

是不是因為太膽小,就什麼都不敢放手去做呢?
那我應該把「沒有明天」當成座右銘。
這樣是不是就能放膽去做?

這樣想大概還無法說服我的大腦,因為我已經習慣認為我永遠都不會死。

那就先假設我還可以活到今年九月。
要在辭職前先改變我的生活模式,不然辭職後我一定無法前進。

[emoji:v-22]生活作息正常

[emoji:v-22]理想的生活環境

暫時只要改變這兩點就好了。


改變要從早睡早起開始。

那就這樣,晚安。




原本想改成哪天早班後再去看電影,但想一想還是覺得好累(打這篇網誌反省根本沒用)
我還是下個休假再去看,唉。

預定:

7/28 看電影,預購書本,買慢跑鞋跟漂亮鞋子(可能是涼鞋或是包鞋)。
唔,也許可以多加個買襪子跟個人用品。

哈哈,結果全部都是敗家計畫[emoji:v-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