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到,頹喪的時候特別會這樣想。

一方面頹喪,一方面也是焦急,心裡沒有餘裕,這種情況就格外讓人痛苦。

我時常會推翻自己之前所做的決定。推著翻著,我下的決心一定不夠堅決。

每每被外物影響著,就這樣隨波逐流吧,什麼都看不順眼又不想去改變,一直很卻步。

 

留給自己一點空間,讓心平靜下來,才有餘裕面對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

會覺得煩躁焦急、對別人生氣,陷入情緒之中,那也是因為沒有處理好自己的心吧?

因為我自己也好不安、好焦躁、覺得停滯不前,沒有方向、也不知道現在立的方向對不對。總想拿什麼來說服自己,讓自己感到心安。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接受別人的餘裕。

自己的心只能自己處理,別人怎麼樣都無法左右。

 

容我小小的頹喪一下,暫時的。

可能去散個步、聽個音樂、睡個覺,就好了。

 

沒有餘裕的時候特別不想開噗浪或臉書。

未察覺平靜底下的紛亂時,自然以為世界就是如此寧靜美好。

察覺以後,就沒辦法視而不見了。沒辦法在腦裡當作與自己毫不相關,將一切粉飾太平。

每每看到事情發生,我想這四個步驟是最好的應對方式。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雖然要放下真的頗難,不過總是要把我能做的事情通通都做過,盡自己的力量後,才能讓心比較好受一點。

即使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有沒有用,還是要去做,什麼都不做是絕對無法改變的。

 

自從學運開始,除了轉發消息,前往現場以外,我比較具體的行動是"小蜜蜂戰隊"。

依我個人意志,將網路上文宣印下來後投遞到信箱裡。前後四、五次,投了一千多張。

做這事情其實滿花時間的,首先要找印刷管道,取得印好的文宣後還要摺(投遞時比較方便),光是對摺就要摺很久。

最後就是花時間挨家挨戶去投遞。100份大概要發半小時,而且是附近熟悉的巷道且信箱密集,不熟悉的巷道我就繞了很久...。

投遞時揹類似郵差包的包包,戴口罩,穿輕便布鞋。

最近沒有繼續下去,一小部分是懷疑自己的影響能力。(有許多人都已經知道服貿是在搞什麼,也了解B>Z哪,不過自經區卻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因為新聞沒報)

剩下的大部分,我覺得自己在逃避考試。拿自己有在做什麼事情,來逃避之前選擇考試所要負的責任。

總之,我的心情跟時間都已經沒有餘裕,就停止了。

 

每次心裡沒有餘裕時就很希望有自己的房間,不是心靈空間,而是實際的空間。

我討厭很煩的時候還被干擾,真是不可饒恕。

我常常就覺得我姊超煩,閒閒沒事不會自己找事做,一直那邊走來走去找你講話。乾脆在我身上掛個"別煩我"的牌子好了。

真希望有自己的房間,門關上誰都別來打擾。

 

我想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逃避,積極一點的說法就是去面對考試。

都去面對世界上的亂象了,怎麼可以逃避自己做的選擇呢?

說到底,我是在逃避我的人生啊。

真是...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人生也得自己面對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