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很容易。

有時候卻很難哭出來。

把水倒進杯子,當杯子裝不下時,水就滿溢出來。

而人承受不住情緒時,便會流露出來,哭就是最明顯的一種形式。

 

我是很容易哭的人,近來越來越難以忍住「哭」這種情緒流露。

我想,也許是承受這種情緒的容器容量縮水了吧。

覺得委屈,就會哭。替人感到委屈也會。受到感動也會哭。

只要參雜這兩種情緒的其中之一也會掉淚,像是既生氣又委屈,既難過又委屈,既難過又感動之類的。

即便這麼愛哭,也是有無法哭出來的時刻。

 

被情緒所影響並不是讓人舒服的事情。

混合著徒勞無功後悔或是苟且又想要若無其事的感覺。

說著想哭卻哭不出來,說著不能哭但又忍不住淚水。

總是重複著這種矛盾的事情。

 

總之,就是覺得有點難受,想要放下,不過也排遣不了。

驚訝自己竟被影響了,想要裝作沒這回事以免更難受,卻沒有辦法坦率地笑著說我不在乎。

 

也許只是容器還沒被填滿。

這種無法滿溢也無法倒空的情緒真是折磨人。

如果真能哭出來大概會好受一點。

 

拼命說著「那只是小事而已,不必在意。」

但是,會這樣說就是已經在意了啊。

想藉著某些方式把那些情緒一點一點給擠掉,不過,只要一回想起來那些情緒又會湧現出來。

沒有真正解決,便會一直被「小事」困擾著。

 

想要隱藏就坦白不起來哪。

我不是真的想要跟誰說。在這邊發發牢騷只是希望用另一種方式把情緒從容器裡拉出來,以達到哭的效果。

有點像告解,不誠實的告解。

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真心,只好假裝自己喜歡逃避。因為也只剩下這個選擇。

 

糟糕,還是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

我很不會做結尾。

每次總是散亂的寫著一些情緒,想要梳理,讓事情有個結論,卻還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就這樣擱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