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CWT第一天的經歷是「體煉」,第二天就是「心煉」了。--參加”東方樓主雙煉體驗課程”感想(誤)  

P.S.相關名詞請參閱《雙絕之九將秋曉》



因為我很懶,所以用Plurk的簡短噗來當做開頭。目的是激勵自己...我都撐過雙煉了說,心得感想這種東西是難不倒我的!


DAY1

如果要我說排隊次數...這真的有點難說,因為還要列出來才能確定。

進場,倒斗生死戀,水波不興,紫雲坊,OPENxLOCK再錄本。
還好,這次沒有去排水泉的。因為後來隊伍消耗掉以後...超輕易就可以走過去買到本子!(跟一般攤位一樣)

 
九點多到會場,感謝大樹先幫我排隊了

之後,打電話給賣家...(打很多通),在尋找賣家時被人叫住(還叫我伊莫)。
找到賣家以後,面交成功ˇ終於拿到enhAnce/Point Five  


然後很厚臉皮的打電話給小黎...跟去更前面排隊(離一樓入口好近)
格瑞特以後我會記得...是說...你一開始也叫錯我(哎哎)

11點進場。

這次是有計畫的衝本,所以,除了排隊的不可抗因以外其他都很順利。

因為有計畫就省了逐一攤位逛的麻煩...也因為計畫很完備所以本子超多重到我都要拿不起來QAQ
比起今年二月寒假場本子多了三分之一吧...但是寒假場的大部分是"超厚"的小說本,所以重量差不多。

兩點半後出場。

跟大樹到星巴克喝買一送一的咖啡,重點是分享本子跟”休息”。

點了焦糖拿鐵冰咖啡(L)

待到五點多突然發現外面在下大雨  
 
 

硬是待到五點半才離開。

回到家時要七點了。


晚上九點多打開電腦...慘劇發生了。

1.忘記買悠遊卡套
2.東西沒買齊
3.沒看到作者前一天發布的預定消息(最後一個是決定因素)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DAY2

  
 
 
 
 
 
 
 
 
 
 
 
 
 
 
 
 
 
 


DAY2

下午兩點半進場(跟昨天差好多XD)  
 


買了吊飾,現場預購。
悠遊卡套果然已經完售了QAQ

偷偷拿了Rae的小報,買了一套很讚的明信片(那個畫風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某張超美的法叔的畫風啊)
還買了某本灣娘中心的畫集,那灣娘好美所以...


看到一堆完售...噢,真是好可怕。 
 
 
三點半多出場,接到大樹電話。
大樹表妹的...拜託。

不好意思,我拒絕了啊~~~~~

如果攤位在一樓還可以...三樓就不行了
我沒有勇氣再去爬那個好長的樓梯...

而不搭電梯的原因是,我不想連去個三樓都要排隊!
 
進場要排隊

搶本要排隊

買飲料要排隊

進廁所要排隊 

  …
  …
  …  

搭電梯要排隊

  
 
 
 
 
 
 
 
 
 
 
 
 
 
 
 
 
 
 
 
 
 
 
 
 
 
 
 
 
 
 
 
 
 
 
 
 
 

是不是要慶幸還好不用排買票?

總之,我寧願爬樓梯也不要排隊。


過程大概是這樣。

  
 
 
 
 
 


對每個人來說,第一次做某事的印象應該都挺深刻的吧?
就算忘記了、模糊了,在繼續做著同件事的時候,一定還是深深影響著自己的。

第一次去CWT是為了水泉的本子。
  
 
 

結果並沒有買到。
因為我不懂衝場以及排隊的可怕(重要)之處。

當然,也有別的因素在,但結果是沒買到。
 
即使後來用補償方案買到了,但是不能忽略的,這是排隊陰影的濫觴...


我非常討厭排隊。

這或許是漸進式的厭惡,漸強式的懼怕,身體跟心靈的記憶,美好中包含苦痛的經歷。

所以,小家跟茶商和我一起去的那次,看到我熟練跟熟悉的樣子,以為我是老手。   
 
 
 
 

但是,那才只是第三次。

為什麼要早早來排隊?

為什麼要先買好場刊?
為什麼先規劃好路線?

為什麼,可以這樣一直等待?
  

知道嗎,現在這種排成一條條長龍的排隊制度......是從我買不到的那次開始的。
 
我想,泉大的書迷(同人誌一本一本買下來的)都知道我在講什麼的。


早起跟排隊的疲累都不是問題,那麼懼怕且漸漸導向厭惡的陰影是怎麼蔓延開來的? 

  
 
 
 
 
 
 
 

那,就是買不到的恐懼。
 
辛苦排隊,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期待、醞釀、忍耐、等待 
 
飄散而出,回到心中的只剩失望跟下次懼怕的陰影。 


那些事前準備,等待中總伴隨著懼怕,也許是緊張,也許是別種令人不太愉快的感覺。

我不喜歡排隊,因為我不想要那買不到的負面情感纏繞身上的感覺。
但是排隊很重要。

「如果我再早一點去排,早一點做好準備,我就更有可能"不會買不到"。」
  



這次,是有點不一樣了。

我一開始就決定不去排水泉的攤。
  
 

因為別的攤更搶,只有300本。
  
 
 
 

因為,我覺得應該不用排隊也會買的到。


雖然我還是排了其他隊伍,而且比往常排了更多隊。

雖然我還是累的跟一條狗一樣,身體的疲憊完全沒有減輕。
  
 
 
 
 
 
 
 

雖然走道被各種排隊隊伍擠的水洩不通空氣稀薄呼吸有障礙...
 
雖然連上下電梯進廁所買飲料都要排隊...


但是我卻因為買水泉的本子不用排隊而感到很幸福。

不用背負那種買不到的情緒,好輕鬆。

 
積累已久的重擔突然消失,才抬頭看到感覺到純粹的幸福,以及最初吸引自己那純真的喜悅感覺。

那是大家都在這同人界中追求的東西,我把它稱之為感動。

也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會在這裡聚集。
  
 
 
 
 
 
 
 
 
 


相遇。
 

所以,即使辛苦上戰場流血流汗,我還是想繼續跟大家相遇。

 
 
 

前面講了很多買本子的人的情形,接著來說作者吧。
 
成書,出本,成為大手更是非常了不起的。

完售是一種認同。

作者的情感、讀者的感覺,不論是創作還是閱讀,都是延續這個夢,以獲得更多感動的重要環節。

就這樣吧,講太正經我也覺得有點累XD

  
 
 
 
 

這次參加,很多作者都讓我有點感動
  
 
 
 

天窗的有認真的道歉聲明  
 
 
 
 
 
 
 


有問題的有各種解決方案

有的還很熱情的請吃一些小點心

啊,當然我很害羞...就認真的聽完解說跟道謝ˇ

然後,第二天去逛攤時好像被某個作者認出來...原諒我很害羞的假裝沒注意到...



我喜歡對本子跟讀者認真負責的作者ˇ
  
 
 
 
 
 
 
 
 
 
 
 



接下來,來紀錄蠢事。

.被鋁箔割到手指流血

.沒買到悠遊卡套 
 
 


.袋子帶太小

.買到一本有點後悔的本子(還是排隊排最久的那個)

.最大的蠢事就是因為XXX而要去第二天




至於本子的心得感想...等我看完有空再打。

感謝各位作者以及相關參與人員,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我很喜歡這場給我的感覺。
 
也許是聽了enhAnce讓我更有幸福滿滿的感覺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