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了一本很棒的書,就是《肌斷食》。

書的全名是肌斷食:立即丟掉你的保養品及化妝品,99%的肌膚煩惱都能改善!(點進去是博客來網頁的介紹~)

我在噗浪上也有稍微講一下↓

http://www.plurk.com/p/jhvt6g

因為看了這本書,所以現在完全沒有做任何保養,洗臉也只用清水洗臉。

也沒擦防曬,反正最近台北陰雨綿綿,我也很少出門。(不過夏天應該還是需要擦防曬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重視保養化妝的事情。

不過,我有感覺到,化妝的確會讓皮膚變差。但卻沒想到,洗臉卸妝跟抹保養品一樣會讓肌膚受到傷害,得知這個事實讓我受到滿大的打擊。

既然已經知道了,總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但是,之前買的那些瓶瓶罐罐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置。

化妝水我還可以拿來擦桌子,乳液可以擦手腳,面膜類的就真不知道還有什麼用處...

這問題沒解決就讓人煩躁,我也很不下心直接把錢就這樣丟進垃圾桶...太心疼了。

所以我決定來整理一下,確定那些產品的成分,如果能用的就留下來,非常危險的就丟掉。

CosDNA 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這個網站可以查到化妝品跟保養品的成分,所以我就利用它來整理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

 

化妝品、保養品成分--彩妝 

化妝品、保養品成分--防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